回響_ECHO

不社交,不接個人稿等,您的喜愛就是對我的文字的最高評價,感謝。

03 Chapter 我们碰拳

03 Chapter 我们碰拳



  富豪在龙门被人悄无声息地杀害这件事在近卫局内部消息传得很模糊,是魏彦吾刻意为之,也是迫不得已。但是近卫局之外各路消息已经炸开了锅,铺天盖地的各种报道洪流仿佛已经淹没了恐慌的普通人们,肉眼可见的就是特别行动组最近进出近卫局大门的行动次数陡增,而其他部门也八九不离十。身为龙门的门面,近卫局众人只能显而易见地压力增大,而星熊和陈在行动现场的事即使是内部,知道的人也并不多,她们没多和其他同事讲当时情况。


  做这行就是要守得住自己的嘴,该说就说,不能说的一个字也嫌多,这是鬼督察笑眯眯地在酒吧撂下自己的这句人生准则之一,适用至今日直到往后。


  而陈最近都埋头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下了班还行色匆匆,有人过来和她搭话她只点点头然后继续埋头于自己的事,星熊猜想她也许是这时宁愿自己少说几句话,多做些实事。


  但她忘记了,其实有很多事是处好了人际关系之后可以因为对方的搭把手迎刃而解的,至少大多数是这样,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渺小的。


  星熊站起身去倒了杯水,她无意间听到一旁卫生间内其他人的议论。“新来的架子好大啊。”,“是啊,对人爱答不理的。”,星熊脱下她的战术手套假意咳嗽两声,将水杯摆在饮水机旁边的桌子上,往卫生间方向走过去,声音的主人似乎有点着急:“不说了,返工先!”,另外一人也跟着一前一后的匆匆离开。


  里面空无一人,白色的光线从窗口斜斜射出,白色地砖反射的强光会晃得人有些恍惚。把自己的战术手套甩在肩膀上,星熊她接了一捧水,朝自己的脸上抛了一把水,以洗去疲惫。这件事的连带恶效应就是最近小案不断,有心怀不轨的人认为这是可乘之机,小偷小摸或是其他小案件发生的频率也增加了,作为督察也压力不小。而且,她发现陈督察在调查一些…不在她职务范围内的事,更准确地说,她在暗地里跟进那桩案子。如果她更谨慎一点,应该把桌面上的便利贴贴在随身的笔记本上或者记在心里,贴在个人电脑的显示屏边框上显然不是个好主意。星熊虽然不是龙门人,但她在这里落脚的时间不短,以至于陈晖洁只是贴了对面那个码头和事发地点的简略地图,她一眼就能看出是哪里。


  先观望一下陈晖洁想做什么吧。


  星熊督察像沾湿毛的小动物一样摇头甩甩脸上的水,顿时感觉整个人疲态去了不少。


  抽纸擦干净脸上的水后她顺道洗个手,抬着接的饮用水回到自己的工位上。


  与此同时,魏彦吾在他的最高办公室负手而立,因为龙门不自然而浑浊的空气深呼吸。我给了你一周时间调查这件事,而你呈递上来的报告告诉我:特别督察组对此也束手无策,一周时间到了,现在,有人应该休假了。我会叫另外一个人暂时接替你的工作,九。”,斐迪亚皱眉,她微微低下头,一片投下的阴影齐整地削去了她眼角的乌青,只显得整个人阴郁,却不至于过度疲惫。


  她一向直来直往,这次“休假”也不例外。


  “谁来接替我的位置?”


  “陈晖洁。”

  

  “魏公,作为龙门的领导人你做事一向谨慎,这点上我认同。但我还需要听一句理由,为什么是她。是因为赤霄剑?还是她有那个本事,又或是磨刀石?”


  “若是庸人,此次一验便不需自扰;若是金子,自然发光;若是刀剑,自须磨砺。”


  “是吗,水到渠成。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我有哪点差于她吗?”


  “并非如此,只是时机问题。”


  魏彦吾挑着烟袋,从肺中借着吐烟的动作叹气,谁都知道高处不胜寒,身处高位的人总是顾忌太多,棋差一步或许就是死局。即使有了向死的觉悟,能力也必须比肩。


  “生存就是如此残酷,晖洁,我别无选择。”


  他向着九迈出去后除他外再无他人的室内房间呢喃这句话,也许文月夫人听过,化解在两人的争执中,最后由魏彦吾的绝不退让告终,城池不倒,其中布满名为“考验”的荆棘。


  将一个空白履历的新人提拔到高位更是少不了周围人的议论,也许陈晖洁应该再度坚持仍由九接任这个位置而她辅助调查,而非出言不逊恶狠狠砸下自己的碗筷指着魏彦吾说好啊,我证明给你看。所有人都可以知难而退,而她知道自己在做的事从来不简单,不能退,那么只好迎难而上。


  任命状和九的休假接着卸任书同时到来,与此同时,一周后医院的消息也终于瞒不住了,他们为Mr.King举行了盛大的葬礼,感谢他曾经做出的贡献,随之而来的就是下滑的经济指标姗姗来迟,对龙门及其周围的国家影响不小,而法外狂徒还在逃,还有什么能更糟糕的吗?除了天灾。但龙门近卫局内部职权交接得无声无息,以至于那天新任特别行动组组长陈晖洁站在大楼前疏散群众也没被龙门民众们认出来。


  陈晖洁曾在后来自嘲过这件事,龙门的民众曾在未知下把信任交给一个毫无履历的新人。


  魏彦吾像给她铺就了一个台阶,每当她踏上一步就往上再砌一块砖,呵斥她有选择可以往下退回安全的位置,而不是直入云霄来挑战暴雨、挑战雷暴——最后挑战命运。


  也许这里的挑战命运不是意指陈晖洁剑指半姐,站在同塔露拉的对立面。


  那不能称为命运。


  但是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也许一切都可以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只要是自己首肯的事。


  因为她就是她,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仅此而已。


  九在卸任之际留给她一个通讯地址,留在她的办公桌上,贴心地用维多利亚语在旁标注了个词“帮助”。不知道她是意指自己曾经就读的学校或是作醒目警示,她只能在应该被用来睡觉的夜晚调查九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翻阅内网资料查阅会快一些。


  一眨眼就过去了两日,陈在近卫局的工作收效甚微,她作为长官手下没有听从命令的士兵,也看不清自己的敌人在何处。


  这些事发生得太快,星熊保留同她搭档的职位平调,她敲着办公的桌角,也许该问问这位新上司这是怎么回事,但她们确实都没有时间来做这件事,连轴转了三十六个小时以上处理各种警务还要调查那帮恶徒的来历,是人都没办法撑住眼皮,只能在休息室小睡几个小时换下一个同事休息,没有一个人有契机得以停下来喘息片刻。


  疲惫像传染病一样蔓延在这片灯泡也在几乎不间断发光发热的地方。


  处理完一天的cases抬头就是天刚启明,人们压力过大时就容易暴躁与互相指责,疲惫的同时需要发泄压力。警力随时被抽调于其他大大小小的案件,各自盯着手头上的案件跟进的时间都挤不出多余的时间被用于吵架,即使是谁陷入怒火之中也只能无声地在内心狂怒暴吼,在自己的岗位这块位置上发泄些微。


  又是一日午饭时间,近卫局食堂内一位萨科塔还穿着出外勤时的制服,他抬手看了看手上的战术手表,日期处显示着今天是星期四。他跺跺脚,希望在他前面排队打饭的人流走得快些。因为星期四意味着今天的荤菜是红烧肉,食堂炖的红烧肉酥烂,是做的最好的一道口碑菜。


  他的注意力全在看表上,没看见打饭的队伍已经往前攒动了一段距离,这时有一个身影往这个空隙中钻过去,他随即被后面的人厉声提醒往前走,在他踏出第一步的时候有一个年轻的声音在食堂里响起来。


  迈出去的步子像是收不回来,那是他们新到任的陈长官的声音。在萨科塔眼里,这个新长官雷厉风行,但是是光杆司令,原本大家都以为晾她几天这个人就会知难而退,谁知道她今天竟然说出这种话,平地一声雷,惊了大部分人。他握着餐盘,盯着上面空空如也的方格子,收紧了力度。行啊,看她身高都只是女性标准堪堪达标,说起大话倒是很在行。


  像是使用了源石技艺,也和说话人掷地有声的声音有关。


  她说,“特别督察组的同事们,我知道大家不服我在任及我在任的管理模式,也没有人执行,这样,我们约个周天,体术交流,其他部门对我有意见的也可以参与,周天,训练场,不见不散。耽误大家吃饭时间了,你们继续。”身形稍显娇小的龙族长官说完话之后就带着自己收拾干净的餐盘离开了食堂。


  萨科塔低下头,他听到旁边的熟人在窃窃私语,“鬼姐,那是你搭档,你不拦拦她?大家最近都因为工作已经一肚子火了。”,他看向说话的方向,一向好说话的鬼姐对萨拉弗同事笑了笑,“哎呀,对大家交个底也不是坏事,至少我能知道她有多少本事。成年人嘛,大家都要为自己的话负责,我是她搭档可也不是她老妈子。炎国话有一句叫静观其变,反正她的战书我接了。”另外那个和星熊搭话的萨拉弗同事哈哈大笑,拍着她的肩膀说好。


  是啊,你陈晖洁真有本事就周天见。


那个萨科塔不说话,但同样握紧了手中的餐盘,仿佛那是铳器。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