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響_ECHO

不社交,不接個人稿等,您的喜愛就是對我的文字的最高評價,感謝。

02 Chapter 逆向变化

02 Chapter 逆向变化



  从近卫局回来时状况即开始向下,谁都不知道哪里才是这件大案的谷底,什么时候才会跌落至谷底。


  近卫局大部分警力规律地驶入某地的消息传播地很快,闻风而动的媒体围堵在近卫局大楼处,甚至吸引了一部分民众前来围观,有人认出了在担架上耷拉在白布外那只苍白的手指节处的那枚扳指,大叫起来,人潮挤着举着防爆盾的警方往前挤,不少人想凑近点看,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直到救护车运输着担架上的人驶离。近卫局众人经过简单讨论后决定留下一部分值守现场遣散民众的警力,九带着近卫局特别行动组主力回到近卫局准备商量对策,陈与星熊这队搭档也跟随着他们回到近卫局,对新闻敏感的媒体已经站在近卫局大门前守了一段时间,九在载具上时就回过头对所有人说不准回答媒体的任何问题,”请问Mr.King真的是在一栋不知名别墅下被枪击的吗?其名下资产和其独子失踪也是真的吗?请您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九横那位记者一眼,”让开,这些问题我们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会对群众造成不必要的误导。”然后即刻离去,留给那些举着镜头的家伙一个干脆利落的背影,留她旁边的副手对媒体说了一些常用官方回答句子后跟着快步离开。


  陈就在九的不远处制止着媒体前进,看着九转身的背影和措辞或许总能幻视自己的姐姐,那条红龙现在行走在乌萨斯的冻原上,她心中有一把火熊熊燃烧着。陈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像她们那样的人。


  成为那个——庇护他人的人,为他人顶着最大压力的那个人,值得他人托付信任与性命的人。


  自己是否会迷失方向?

  

  是否会有人拉自己一把?


  她觉得人不能因为前方是未知处就停下自己的脚步,至少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也不能因为惧怕前方未知的障碍物而停滞不前。


  虽然逃避了很多次,但总有些时刻不能后退一步吧——陈在自己的内心中握住一把时间的沙,她自然是握不住,风一吹,即使再如何用力试图抓住什么,砂砾的形状印在手中也好、被泪水黏合在一起也好,摊开的手掌中最后肯定还是什么都不剩,只留下来自过去的悔意在原地陪着她。


  星熊拍了一把她的肩膀,”嘿,发乜木独呢,记者都走嘞,一齐食个午茶去?”(嘿,发什么愣呢。记者都散了,一起去吃个午茶?),陈回过神来愣愣地点点头,红色的眼瞳中终于透露出一些符合她年龄的青年人特有的迷茫无措。


  “乜午茶?不,我…”(什么午茶?不,我…)未等她从回忆中抽身反应过来开口拒绝之前就被星熊揽着肩膀走在去茶楼的路上了,周围的街道景色依旧,它们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离开就变得天翻地覆,陈紧张的情绪逐渐安稳下来。”黎同我识嘅一个人好似,似我大学时嘅室友。”(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我大学时的室友。)星熊哈哈大笑,她像龙门普通的前辈一样拍着后背的肩膀说道:”咁肯定喺因为黎唔擅长应付我哋呢啲自来熟吖嘛,不过黎得闲总吽哣,执行任务嗰阵可唔可以咁吖,阿sir。”(那肯定是因为你不擅长应付我们这种自来熟嘛,不过你有空时候总发呆,执行任务时候可不能这样啊,阿sir。)很少有人能这样轻松地把之前千钧一发的矛盾说得如此轻描淡写,仿佛陈只是打翻了一杯水,而不是把自己置于很危险的地步。


  陈停下走的脚步,抱着手站定后上下扫视她两眼,满眼诧异:“我以为黎要讲我擒青。”(我以为你要说我鲁莽。),星熊摩挲着下巴思考了几秒,琥珀色的眼瞳像是晒过太阳的猫一样眯起来,配合着她翘起的弧度如同半月的嘴似乎让这位龙门督察显得更和善了些,”哦,你话嗰个啊,我又唔喺黎老妈子,我喺盾卫咗,作用当然喺保护人喇。呢个喺我职责所在,至於其他事嘛——直接请我食饭就得喇。”(哦,你说那个啊,我又不是你的老妈子,我是盾卫,作用当然是保护别人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至于其他的事嘛——还不如直接请我吃顿午茶来得实在。)


  陈嗤笑她说的这句话一声,眉头一挑,”好,黎话黎喺盾,而我喺剑。既然喺噉,不如黎同我打个赌,我赌我同我刀会成为龙门最利嘅刃,而你——我赌黎会喺龙门最坚固嘅盾,星熊。唔喺边个都有能力,喺啲噉嘅情况下救我一次,黎有咗呢个能力为龙门做多D嘢。”(行。你是盾,而我是剑。既然如此,不如你和我打个赌,我赌我和我的刀会成为龙门最锋利的刃。而你——我赌你会是龙门最坚固的盾,星熊。不是谁都有能力在那种情况下帮我挡一次,你有这个能力为龙门做出更多。)星熊暗自诧异这条年轻的龙怎么会这样自信,第一次听她说那么多话,但出口的话竟然显得有些幼稚,能力与责任可以相当,但夸海口的话她在黑帮时已经说过太多,话说得太满,未实现的大多数就变作了”遗憾”,成为岁月中的暗伤,在未来的某一天重新站在她面前提醒她那些充斥着狂妄与虚假的那些过去,譬如此刻。


  星熊神色复杂地看了她一眼,那一眼晃得太快,以至于陈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产生了错觉,在她面前其实的是一只凶神恶煞的鬼。


  “我话黎知嗰间茶楼嘅水晶壳汤饺正点哋,再嚟碗肠粉?”(我知道那家茶楼的水晶壳汤饺不错,顺便再来碗肠粉如何?)陈眼看着她挑开话题,瞥了一眼赤霄,在星熊转身去买吃食时说出了这句话:“黎唔信?我会做到畀黎睇。今次我请黎,如果我赢咗,下次黎请我食。”(如果你不信,我就做到给你看。这次我请你,如果我赢了,下次你请我吃饭。)星熊点点头嗯了一声,转身但不打算再接话,朝陈努努嘴,“好,黎企住个位啦,我睇数。”(行,你占着位子吧,我请你。),陈起身往售票窗口和取餐口走。


  说到底还是龙门人,陈和老板讨价还价那几句龙门粗口还是依然熟练,打赢了胜仗的小龙抬着手头上的“战利品”朝星熊坐的那桌走过来。


  两人在吃着午饭。


  与此同时,九的办公室内则忙得多。医院还未宣布那位Mr.King的医学性判决,而另一队人取得搜查令直接进入这位富商家中,却只在他的卧室发现了他已经失去生命的发妻,他的独子不知所踪,没有消息。


  魏彦吾下令让近卫局全体人员压住这个消息,在此期间都对外宣传Mr.King还在医院进行抢救,尽量稳住龙门的金融市场,九得到的命令是能多拖延几日是几日。


  从“鼠王”的信息渠道处也查不出什么,堂口的好几个帮派都反馈没见过有陌生面孔来过他们的地盘撒野。


  那幢小别墅旅馆周围的电子终端没有拍摄到什么有用信息。


  据现场的两位督察口述罪犯也许逃往对岸码头,但对岸的码头搜查的小队也没有多余收获。


  这种状况不能持续下去,一是拉低了近卫局的威信,二是那群人仿佛人间蒸发一样,什么线索都追溯不到他们,无论是龙门的黑道或是白道,像是指南针突然失了灵,九不知道谁是那个“干扰项”,这件事不会简单,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握着杯子,在怒气和焦急的驱使下,她下意识地使用了源石技艺,电脑和案卷前的观赏植物慢慢绽放出一朵花,生于其上的那朵花仿佛能吸收植物的生命,它绽得越灿烂,植物越发枯萎。花的藤蔓缠绕上杯子的把手,越发收紧后将它碎了一块下来,掉落的杯子碎片砸到桌面上,九惊醒自己现在还有更多的事需要去做。


  现在的状况仿佛有人用力握住一个鸡蛋,而它纹丝不动,因为鸡蛋表面没有一个突破口,或者说着力点来使它破碎,现在这个案件也是如此,没有着力点也没有线索。九快速地在她办公室分析案情的那块白板上写下几个关键词“本领”、“真相”、“着力点”、“目的”,既然那些人既然能悄无声息地就绑走那位大人物,那么他们的本事肯定绝不止于此,真相是什么,该从什么地方着手查起?


  不知道他们下此会对龙门的民众做些什么,他们策划着什么,但他们的目的显而易见——制造混乱,引起骚动和不安。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